前天和同學聊了一些關於愛情長跑的話題,
原來大家會有的掙扎心境都是大同小異,
對於自己心意的不肯定,
對於愛情存在度的懷疑,
對於未來發展性的茫然...。

最近眼見幾個在愛情長跑路程上的朋友們,中途棄權,
也發現到,就站在那名為婚姻的勇氣獎牌前,卻裹足不前的選手,
是什麼因素,使得多年的感情付之一炬、不戰而敗呢?

昨天在網路上看見一則文章,
關於一位男孩想要挽回女友的求救文,
他們交往了八年,最近女方提出了分手,選擇了別人,
我驚呼,交往八年了吶!
八年的歲月,人生最精采最年輕、美好的青春就在那兒了,
最用心、最值得紀念的年少中,最純真的感情,
為什麼卻結束了?

他們的相處,沒有問題,
他們對彼此的重視,沒有改變,
他們相互關懷、相互支持,
分手結果,很為難、很捨不得的,
明明很難過、很傷心、很猶豫、很多顧慮,
可是又為什麼?
又何必要分手?

因為『感覺』,
感覺沒有了

沒有辦法再去區別男孩是男朋友的那種特別感,
沒有辦法再去感受兩個人是情人的那份幸福感 。

是因為平淡、習慣而分手嗎?

文章底有其它網文的推文說道:
女生最喜歡用「沒有感覺了」這個理由來分手,
其實很多男生又何嘗不是呢?
我看的出來他對於這個理由的不以為然,
但是,這個理由是個牽強的藉口嗎?
『感覺』這玩意,
它雖然抽象,卻是確確實實存在著,
很具份量很有影響力的

其實,我也算是愛情長跑路上的一員吧,(四年算長吧?!)
我也曾猶豫過。

看見別人的愛情是那麼地有活力有朝氣,甜甜蜜蜜,
再看看自已與身邊這個再熟悉不過的人,
好平淡、好平靜、好平凡...
多久沒有為愛而有心跳加速的喜悅?
多久沒有為愛而有不知所措的緊張?
多久沒有為愛而盡心努力表現?
多久沒有為愛而全心付出不求回應?

剛在一起時,總是會告訴自己,
我要對對方好,他開心我就開心,
我要一天比一天加油,對他更好、再更好,
剛在一起時,求的是不停的加分再加分
目標放在滿分

現在一起時,總是會告訴對方,
我對你很好了,你難道不希望我開心?
你難道沒有看見某些人並沒有你幸福?
我已經盡力表現的很好很好了,
現在一起時,求的是水平以上
目標放在及格

是的,並沒有表現的不好吶!並沒有忽視了對方吶!

只是,和過去的自己相較,退步了,
心態上的積極度退了一大步

所以,很容易就讓人產生,
是不是一旦得手了,穩定後,
就不在乎、不怕對方跑走了,的錯覺。

有人說,在一起久了,感覺像家人,這是好事,
因為感情路走到最後不就是要成為家人嗎?
有人說,在一起久了,感覺像家人,這是壞事,
因為成為了家人,就沒有了情人的特權,
就可以被省略掉許多應有的呵護與用心,
不管走到何時,都應該是要做一輩子的情人的。

我覺得呢?
我覺得、我覺得...
我也在兩個答案中不停地游移
所以,為此,我和他爭吵,也和他妥協,
其實,我也害怕這種循環,
我還可以爭吵、妥協、爭吵、妥協...幾次呢?

我和同學聊著,也感歎著,我們有過相同的疑慮。

這個人真的是我要牽手一輩子的人嗎?
如果牽手走下去的路,會順遂嗎?會崎嶇嗎?
那,如果對的人不是他的話,
那麼我們走過的那段長長歲月又該怎麼辦呢?
放棄不可惜嗎?
結束不難過嗎?
重新再去認識一個人,
重新再去經歷愛上一個人,
真的會比現在快樂嗎

害怕去改變
尤其是這麼大的改變,
所以順其自然吧,
對於那些結束長跑的朋友們,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勇敢,
我要為他們拍手,
因為那需要多麼大的決心與力氣,
他們要為自己的人生而放手一博,
我要為他們喝采、加油以及祝福

肥肥前些日子曾經說道:
我想把剛在一起時的感覺找回來

找的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vis862125 的頭像
    avis862125

    avis862125的部落格

    avis862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