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要走,感覺很奇怪,
也許該開心的,
因為,我一向都覺得你相當不可親,
每一次看見你迎面走來,
總是又驚恐又畏懼,
加上你那三百六十五天,
大半時間都扳著的嚴肅臉孔,
三不五時突如其來的發問,
老讓人招架不住,避之唯恐不及,
上司要變成魔鬼,
這句話在你身上實踐的很徹底。

但也是因為如此,
所有人就算背後嘀嘀咕咕,
卻也還是對你服氣,
一句輕描淡寫的話,
下面的人一定認真處理,
這種魄力實在叫人佩服,
剛進入這個環境時的我,
著實對這種現象感到傻眼,
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慢慢地,也就能夠明白這是怎麼樣形成的氣氛,
說很好,是能夠統合大家的舉止、行為,
有集結團體力量的號召力,
說不好,也是常有小事卻被放大檢視的誇張行逕。

最近一、兩年,
一直有風聲傳出你有其它更好的盤算,
或許要走、或許要留,
直到今年,似乎好像有很高的可信度,
今天上二樓,看見一旁有許多你的東西擺在桌上,
有人說,你開始著手在收拾,
聽說是九月要走,
聽說要到上層主管機關去,
聽說下面開始臆測著,
會由誰來接手你的位置。

其實這些我都不是很在意,
只是想著,
少了你,這兒將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可以確定的是,
少了你,真的是少了個很棒的掌舵手,
雖然大家老是氣著評論你是個無情的獨裁份子,
多多少少吐些怨言抒發情緒,
但,前輩們我不清楚,撇去不談,
新進一輩的年輕人面對你,雖然緊張,
但是,有更多的尊敬與佩服,
因為,我們只要一走出去,
在這個圈子中,聽見的全是對於你的肯定與讚美,
同時,連帶地,對於我們的肯定與讚美,
我們明白,這些都是你努力建立而來的,
我們走出去能夠感到驕傲,
都是因為你所一路建立起來的形象。

說得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肉麻了,
不過,心情真的很複雜,
說不上是喜還是憂,
也許接下來,剩下的兩個多月,
你還是會更努力、更無情地,
對我們訓戒或是指示多項煩人的工作,
可能我還會再次在心底偷偷的用力討厭你,
不過,多少還是捨不得你,
因為未知的未來讓我們有點擔心,
我知道,你不管去到哪裡都會一樣傑出,
也希望我們能像你一樣,
跟著你的腳步去學習,
讓自己和這個組織都能踏實的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vis862125 的頭像
    avis862125

    avis862125的部落格

    avis862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