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慮選擇哪一家喜餅的時候,

 

我才發現豐原真的比大甲繁榮許多,

 

常聽到的各牌喜餅店,在豐原全都有設立門市,

 

這實在是很令人驚喜的一件事。

 

 

首先我鎖定了好幾家的喜餅,

 

打算一一去試吃、詢價,

 

分別有禮坊、郭元益、大黑松小倆口、皇樓、義美及伊莎貝爾,

 

不過,隨著一路忙下來的歷史經驗告訴我,

 

事情不會那麼輕鬆、簡單,

 

就跟當初選擇婚紗店一樣,

 

往往到最後,才看個一、兩間就覺得累了。

 

 

是的,沒錯,最後我和肥肥只去了兩家喜餅店,

 

而且,我們很笨的,居然選在吃完午餐後去看,

 

整個肚子飽飽的,根本試吃不了多少口味。

 

 

首先我們先到的是禮坊,

 

接待的門市小姐叫做倩儒,

 

我發現服務業的員工訓練實在是做的太成功了,

 

用上熱情親切這一招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管用,

 

倩儒讓我感覺整個詢價與試吃過程,非常地開心自在,

 

而且,我所吃到的每個西式點心都好好吃,

 

(謎之音:有門市小姐會拿不好吃的口味給客人試吃嗎?)

 

基本上我還滿重視包裝的,

 

因為喜餅對我來說,不管中、西式,

 

我覺得口味還不是差不多,

 

西式部分從小到大,吃過無數盒,

 

吃來吃去不管是哪一家,還不是同樣那幾個口味,

 

而中式部分則是從來沒有讓我上癮過,

 

一小塊入口,說句好吃,就不會特別想再吃第二塊,

 

所以,我挑的重點,首要是放在『好看』。

 

 

但是,我爸媽是忠實的中式大餅愛好者,尤其是我爸,

 

他一開始也是建議我做傳統的中式禮盒,

 

而我反應想做西式禮盒時,他居然說,那一盒西式再附加一盒大餅,

 

哇哩,有沒有考慮成本呀...

 

說了一些什麼他兄第姐妹年紀長愛大餅,

 

老了牙齒不好等等有的沒有的理由,

 

聽來聽去我都覺得他根本就在說他自己,

 

說穿了,他根本就是以自己想吃的觀點去挑,

 

後來他也承認了,還放話說要偷留十盒起來自己慢慢吃。

 

 

傳統中式禮盒的包裝都紅不隆咚、復古的很,

 

我實在是不喜歡,所以,折衷下來,

 

我說服了他們,選購中西合併的喜餅,

 

然後大餅再依需求另行加購,

 

中西合併的喜餅也就是那種分為上下兩層,

 

包裝設計原始概念偏向西式設計,

 

但是客戶可以選擇上層放西式,下層改為一塊十二兩大餅。

 

 

禮坊的中式大餅跟郭元益的都很好吃,

 

我們分別吃了前者的漢宮御點、相思麻糬、芝麻蛋黃,

 

後者當然是吃他們家最有名的京饌玉露,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芝麻蛋黃,真的超香,

 

我媽也是這麼覺得,

 

只是我爸覺得它的餅皮有點硬,

 

什麼老人家牙齒不好的話又跑出來了,

 

(謎之音:這個爸爸到底知不知道喜餅是要送人不是自己吃的呀?)

 

他個人偏好漢宮御點、京饌玉露,

 

前者為廣式皮,後者為酥皮,

 

誇獎的點則在於,吃起來很軟。

 

 

在禮坊坐了一下之後,我們拿了試吃品與DM後就朝郭元益去,

 

走進郭元益,裡頭有對新人和媽媽正和門市小姐對戰著,

 

只聽見那個媽媽拼命地在殺價,

 

門市小姐臉上都快出現三條線了,只能一直說著沒有辦法,

 

而媽媽則一直說著,才五塊錢而已,你去跟你們上面講一下就好啦。

 

 

在網路上就有聽網友們說到,郭元益的價格很硬,全省統一,

 

這下印證,果然是真的,

 

由於門市小姐正在忙,所以接待我們的是店經理,

 

我心想,怎麼這麼大間只有兩個人,那等下又有人來怎麼辦,

 

店經理很專業地詢問我們數量與需求,然後介紹他們家的熱門商品,

 

而且,除了我有興趣的系列之外,

 

他把整本DM裡所有的喜餅價格都一一標上了,

 

害我接過手時,覺得真是有種莫明奇妙的感動與傻眼,

 

不過,他在解說時完全沒有拿餅給我們試吃的意思,

 

只有提到大餅時,問我們有沒有吃過京饌玉露,

 

在我們搖頭之後才表示等下要進去切給我們吃,

 

明明前面媽媽的那一桌上,

 

放了一組很像飯店下午茶擺盤的那種西式點心,

 

就是一個像多層蛋糕的架子,然後上面放了很多小餅乾,

 

我當下滿滿的疑問,為什麼我們沒有,

 

難道因為我們沒有帶媽媽來嗎?

 

人家禮坊雖然看我們是兩個年輕人,

 

也是很熱情的拿出一整盤西式小點心出來,

 

不停地想拆給我們試吃。

 

 

吃完了京饌玉露,也了解幾項商品與價格,

 

店經理也還是一直沒說到可以拿試吃品,

 

我心裡已經放棄了,想說大概沒試吃品可以拿回家了,

 

於是表態要回去考慮看看,

 

這時店經理忽然說了,

 

好,那你們等一下,我進去拿一些試吃品給你們帶回去試試,

 

這個時候,我忽然覺得自己真是以小人之心肚君子之復,

 

原來,這個店經理只是堅持著他自己的介紹流程而已,

 

只是我不得不說,沒有擺出商品,

 

單看著圖片一問一答的氣氛實在是很乾吶,

 

搞得我坐立難安。

 

 

其實,看我的述敘就猜的出我偏愛哪一家了,

 

我要申明一點,我回家還是很掙扎的,

 

因為兩家的餅都好吃,雖然我愛禮坊的服務,

 

但是郭元益有幾款喜餅真的是很經濟實惠,

 

誰都不想跟錢過不去,所以我限入了兩難,

 

但是,隔天放了颱風假,

 

早上起床我又拿起兩家的西式點心來比較著吃,

 

中式的部分前一晚就已經給我爸媽吃掉了,

 

結果,我吃到了一塊口味好怪、好怪的餅,

 

有抹茶味、奶油味...很複雜的難吃口味,

 

我才咬了一口就想把它丟掉,

 

可是基於試吃的精神,我還是吞下去了,

 

怎麼這麼難吃,這塊餅的口味完全不對吶...

 

而它,是郭元益的。

 

 

在這之後,我再吃郭元益其它的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vis862125 的頭像
    avis862125

    avis862125的部落格

    avis862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